Thursday, May 3, 2007

风林火山 16.17

这两集看的我很迷惑。到底在战国时代什么是节烈的女人,难道不是在战败之后英勇赴死的女性吗?由布姬小姐无论如何不想死,虽然不是希望苟且偷生,但也并不是为了报仇而忍辱负重,只是想活下去而已。在我看来,也就是人的求生本性吧。怎么到了武田家臣那里就变成一个非常节烈的女子了?!!!对于勘助认为让她当武田的小妾就可以求生的想法也不解,他就不怕由布姬一刀把信玄给砍了?这不都是一般女子报仇的方法么?似乎在日本战国,很多人娶敌方的女子当妻子,象信玄的姥爷就是被自己老爹砍了的,难道他们都没有这方面的担忧吗?也没有一个两个壮烈的女子起势吗?

生命的意义,无论什么样的痛苦和阻碍,都想要活下去的话,活了四百年的那两只更有发言权吧。在飞机上看28,29卷。阻止不了大转换的直江那吐血般的真挚话语,还有转换之后对自己言语感到无力而患上失语症,这些都让我心酸,拼命在飞机上阻止就要落下的泪水。承受痛苦,孤独走下去的你,让人心疼。

果然以谁为主人公的剧本就都会把主人公塑造成一代英雄,光辉形象。历史上那个老丑好色的信玄难道就是电视上这个忧国忧民,有仁慈之心的晴信?09年的大河剧真的不能看了,我受不了把直江信纲描写成那样的人哪,兼续这小子怎么就变得这么有名呢,连米泽博物馆得知大河剧的预定之后都要跟风召开兼续的特别展呢。

终于到家了,我要为下周开始的旅行养精蓄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