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256天

256天之后,我又想起了同学录。不知为什么心里就很怕去同学录上看,每次都要鼓足很大的勇气,一边对着自己说你真的要看吗,然后又克制不住地去点击那一个个学校的名字。

一直就觉得大学是自己的灰暗期,如果有可能,我甚至想忘记。可是初中和高中的记忆,不知为什么,任何时候想到到,都是五彩而美好。因为景山小学和中学是直升的,很多同学都是8年的同窗之谊,感情更是深厚。很多同学也都非常ACTIVE地在聚会,总是能在同学录上看到大家聚会的照片。每当这个时候,就觉得好嫉妒好羡慕,好想好想好想见大家。会说什么呢?我不知道,也许早就没有共同语言,可是我还是觉得我从心底和他们好亲近好亲近。是我太寂寞了吗?

为什么觉得大家都没变呢?和十几年前见面的时候一个样。回想起来,毕业已经16年了,真的好漫长。大学刚毕业的时候曾经和大家聚过一次,那也是8年前的事了。大家几乎都已经结婚了,好多同学都当了妈妈,可是看到几个月前照片上那些一起踢毽子的同学们,仿佛又回到了大家一起在操场上一起游戏的时候。

曾经想过如果可以回到过去,重活一遍的话,我会如何选择。一次又一次,我的答案都是让我回到初中吧!我不在乎再一次中考,再一次高考,再一次找工作。但却好想好想回到那个时候,重新温习记忆中那些美好的事情。其实是什么呢,我很认真地想找出某件事,似乎也没有,只有幸福的感觉,也许那是最没有压力,最无忧无虑的一段时光吧。

这就是我不想想到有同学录这个存在的原因,因为每次看到它。心里那个似乎已经被遗忘掉的欲望就会迅速膨胀,那个渴望从心里发出,需要好久才能平息。说这个世界小吧,可是为什么这么简单一个愿望居然这么多年都没有实现。说这个世界大吧,人海茫茫中,我妈却能常常碰上我的初中同学,还不是一次两次。

好想回国,那样的话想父母的话,随时都可以见到;想朋友的时候,也可以聚聚聊聊。也许我就是那种感情的鲸鱼,一个小小的池塘是不能够满足的,还是回到祖国海洋的怀抱吧!

发泄完毕,希望自己可以早早平静下来,阿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