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07

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这个生日可能是所有的生日中最惊心动魄的一个。

本来一切平静如水,周五的时候在公司收到了力送来的花,紫罗兰百合,放在客厅里,满室都是百合的淡淡香气,很舒服。周六在朋友家吃饭,冲特意做了一大桌子菜,还切了蛋糕。虽然从25岁之后就越来越不想过生日,可是每次切蛋糕的时候,还是觉得很幸福。周日LG和一行人去打高尔夫,我一个人去Starbucks小坐。想到去年这个时候的自己,正在前往日本的飞机上,怀抱着憧憬,快乐地出发。已经订好在今年生日那天和LG一起去San Diego Zoo玩,然后晚上去一家好餐厅吃饭,觉得今年也一定会是一个难忘的生日。

结果。。。确实难忘。。。

凌晨5点,电话铃响,我糊里糊涂地接了电话,是警察局打来的!一下子清醒了,打开电视,原来山火已经烧了过来,我们所在的地方有可能有危险,要有准备,随时逃命。于是连忙爬起来,收拾,附近的Wild Animial Park 已经关闭了,San Diego Zoo虽然没事,可是整个San Diego的空气已经充满了浓烟和烟灰,应该没有人会去游览了。开车出去加油,加油站前排满了人。然后去超市买东西,水成了人人必买之物。开始把宝宝们都收到盒子里去,放到车上。无论发生什么,也要带上他们。然后就是证件,相册,硬盘,辛苦写成的游记,各地旅游邮寄回来的明信片,收集的纪念品。虽然都不值钱,可是那是失去就再也就不回来的珍宝。我的那一柜子的同人和漫画,也都要放弃,很舍不得。当把一切都丢到车上,就安心了一些,回来继续关注火势。风很大,火蔓延的很快,有越来越近的趋势,有的邻居都已经开始逃跑了。我和同事还有朋友通了电话,很多同事的家都在火场附近,都已经撤离了。我也有些坐立不安,想到自己家的房子有可能会被烧毁,很心痛,毕竟家里的一点一滴都是自己布置起来的呀,很后悔没有照几张照片留下来。还有,房子没有买火险,这要损失多少呀!于是开始头痛,被迫吃了头痛药,才有所缓解。就这样到了晚上,也没法出去吃饭,LG坚持要做长寿面给我吃,也算是生日了。安稳地睡了一觉,早上起来看新闻,虽然还是有火,但离我这里还有些距离,可以稍稍安心一下。

昨天,收到了LG的礼物,是曾经在不经意之间说过喜欢的一块手表。没想到他那么有心,不过最感动地还是看到卡片。尽管我还在看小丸子,看漫画,玩娃娃,甚至沉迷BL,LG他还是在我身边,爱着我,这就是生日最好的礼物吧!

过去的一岁都做过些什么呢?
- 实现了自己的愿望,为了一部小说,去了日本两次,留下的那些珍贵的回忆是什么都不能替代的。
- 组建了自己的娃娃家庭,从去年圣诞接的小月开始,就开始组建自己的宝宝家族。有小月,小香,小夜,小影,墨墨,小鸶小鹭。然后又有了四郎小草,祺祺,还没到家的雪,W,Olivia,以及纯。他们满足了我的许多梦想,曾经以为自己只会有两个孩子,没想到会变成这样的一个大家庭。很爱每一个孩子,幸运的是LG和我一样喜欢他们,来年一起继续努力吧!
- 还有什么?工作上的事不想说,早就不把工作当做自己生活的重点了,我宁愿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用在做自己喜欢的事。虽然老妈说,既然这样,当初还要学什么MBA,可是还是支持着我。他们不断地告诉我,快乐地生活是最重要的,不要让工作把自己压倒,觉得有这样父母的自己太幸福。

新的一岁希望可以继续快乐地生活下去,做自己喜欢的事,12月可以象第一次一样快乐地出发,继续找寻直高的足迹,冲刺DP18。这也是我最真的生日愿望!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好惊险的生日,我看新闻上说大火不是要烧到好莱坞巨星们的豪宅了么,怎么都快到你家了,呵呵,还好,有惊无险,顺祝生日快乐!广岛的照片放到blog上了,有空看吧!

Balalaika said...

洛杉矶和我家这里都开烧了,吓死人,幸好现在已经控制住了,暴汗。。。

广岛的照片放上去啦,我一定要去看!

Anonymous said...

摸摸,火势已经控制了么,没事就好了。
昨天晚上看到电视报道明星们的豪宅付之一炬,汗……
亲也要多注意安全。

虽然很不愿意去想,但以前也想象过要是遇上不得不放弃家的情况,那种感觉真的不是可惜和心痛可以表达的。太多的美好和回忆,还有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重要的存在都不是那么轻易可以放弃的。

也许我就是一只无可救药的恋家蜗牛吧。


亲又接了纯和OVILIA啊,家庭越来越大了,恭喜啊^^

最近自己觉得貌似有点累了,也许对于我来说孩子们还是不能太多,爱不过来,有点害怕自己支撑不下去,不光是金钱的问题,还有爱……

Balalaika said...

明星们的豪宅也就算了,反正他们有很多栋,我就只有一个家呀,幸好没事。不过在那个关头,才知道对自己最重要的到底是什么。仅有的空间,有的可以走,有的就必须留下。那些刻录着自己回忆的东西是最最珍贵,也是无论如何都要带走之物。

在要逃难的时候,才觉得自己真接了不少孩子了,光他们的盒子就占了好多地方,汗。亲说的那种累,我能体会。有时候我也突然有那种感觉,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接,到底在做什么的感觉。甚至想把他们都送走,一个不留。我想当有太多孩子,又没法一一关注的时候,就会有这样的反效果吧。。。我不敢说家里不会再有了,可是我想如果有,也只是一个女的幼BB了。再来,就真的连名字都记不住了,对他们也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