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5, 2007

梦寐

昨夜做了两个恶梦,都是生活中最不想出现的情节,完全毫无关联却又同样可怕,他们都曾经似有似无地在过去的岁月中飘过,才会留下阴影吧。惊醒后发现自己现在的生活居然真的很美好,虽然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可是其实是幸福的。事实证明自己其实是个相当脆弱的人,很多事情都会烙在心里,偶尔浮现出来。就好象经常梦到考试完全不会的尴尬场面一样,其实这种情况根本就没有出现过,可是现在却经常出现在梦中,还为此经常惊醒。母上说,那一定是当初对你的期望太大,无形中造成了你心中的压力吧。

记得什么人曾经跟我讲我一套记忆的理论。他说,大脑就如同一个资料库,你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被刻印保存起来,层层叠叠。而你的心就是资料室的搜索器,他会处理并分类所有的资料。你对生活的态度会决定资料的去处,如果你可以开朗地面对人生,那些阴影的事情也会被埋没到最深处,让你找不到取出的去处。能做到这点真的很难,不想遗忘的事情轻易就能忘记,偏偏那些最不想记住的事情却总是没事浮现出来。生活中欢快的点滴其实很容易被遗忘,也只有用文字记录下来才能够一直保有取出时的顺利。

去年生日的时候,妈妈送了一个本子给我,上面全部都是她手写的关于我的回忆,从出生到现在。看到的时候真的很感动,都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心情来读,用什么样的眼神看着妈妈,当时我真怕自己会哭出来。十几岁的时候也曾经经历过叛逆期,经常是把自己关到自己的小天地里,希望能离他们远远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对妈妈敞开心扉,觉得没什么话不能说,也突然觉得他们其实是最能理解自己的人。不可否认妈妈也在进步,不知道是我改造了她呢?还是被她改造了呢?虽然有的时候还是被唠叨的很烦,可是已经能理解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