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07

领教了日本市场策划人的厉害

为了收集抱春十周年特别篇,买了BeBoy Gold。除了连载,上面一大堆的应募消息也让我长了不少见识。总听到应募应募这个词,具体是什么一直没搞清楚。仔细阅读过才发现真是一个惊人的促销手段呀!

就我所了解,应募有两种,一种是为了促销,另一种则是限定品发售。比如漫画,为了增加新刊的销量,就会附带应募卷,回邮特定的金额之后,就可以得到特别的CD,小册子或者明信片,图书卡。反正是种类繁多,花样百出。具体操作也有各种方式,比如标的系列,要买全四本,集全四张应募卷才可以应募。是ZE是靠附加的ペーパー(作者画的四格)来提高销量。前四本都是买第一刷送一张,本月出的第五本更是绝。共有四种不同的ペーパー,三家不同的书店各有一种,最后一种要应募才行。所以看到很多日本的Fans为了收集全,到三个书店各买一本。就这样还不一定能收集全,所以在网上的价格也越拍越高。为了拍到,我也下了一番功夫,花了不少米==

限定品也是应募的一种方法,这种先收订单再制作的方法,真是绝对没有积压存货,又可以稳赚的好市场策略。厉害!说实话,都是做市场策划的,我倒是情愿到这样的发行公司工作,多有趣,一定是干劲非凡。美国有没有这样的公司呢,使劲想...

大多数的应募都要用小为替或邮票付款,所以还上网查小为替的使用和购买方法。原来是无记名小额汇款单,和Money Order是一样的。干嘛用这种付款方法嘛,真的好麻烦...

YAHOO的会员要开始收费了,伤脑筋。看上的东西又被一个常见的ID盯上了,那个ID是出了名的大款,几乎所有的着物她都要买,漂亮的饰品也不放过,我一定是争不过她的了,叹气。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亲爱的,你不会是要去应募吧,看到应募卷的时候我已经有这个预感了,看到你的说明我已经开始头晕了
小为替或邮票付款,我觉得大概是方便发行方确认,回信,付款又不需要什么手续费的最方便,最大众的方法吧,这方面你应该是专家了
我已经找到你的yahooID了,过程有点类似黑客,看到最近yahoo增加了一种功能,取引navi,登陆上去就可以直接和卖家联系了,应该不象以前那样把mail转来转去了

Balalaika said...

Yahoo 变的真快, 没多久没用就变了, 联系就拜托啦.

小为替太麻烦了, 这种应募还是算了吧, 还要跑邮局, 不是一般的简单, 要当FANS可真不容易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