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去签证了

今天又费了一天的时间在LA。

一大早就开车出门,直奔使馆,本来还算提前,可是找泊车位找了足足有半个小时。在LA充满单行道的市中心绕来绕去,就快昏头的时候终于找到了一个。进了使馆,这次是一个老年签证官,足足一通盘问。好像怎么看我都可疑似的,后来看到我那一堆日文的旅馆预订书,更是不解。一个劲儿的问我,你在日本就没迷过路,你怎么就会在网上订饭店。汗死,这个网络的时代,大家不都是在网络上计划自己的行程的吗。于是和上次一样,要求我写一份一定会回来的保证书,这算什么呀,我要是真不想回来了,这区区一份材料能起什么作用?!!!

离开使馆,去附近一个OUTLET逛逛,每次走5号都会看到这个巨大的商店街,每次都没有机会去,这次终于得偿所愿。可其实只是场面大,里面也没什么特别的存在。所以就在Starbuck看书看了一下午。

3点钟去使馆领签证,为了泊车又大费周章,差点迷路到downtown,索性进了停车场,支付了天价停车费。领签证的时候,签证官说下次要再申请的话,要象第一次一样需要邀请信。我晕,于是问,我不打算见朋友,要什么邀请信呀。他说从程序上还是需要一个证明的,真是莫名其妙。我要是打算去四国,带着从东京的一个朋友发的邀请信去申请,不是更不符合逻辑吗?我就长得这么惹人怀疑吗?估计是去的太频繁了。。。

回来后联系了旅行社,需要买两种JR车票。这周感恩节他们放假,只有下周末再去取了。好快,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我怎么一点都没有紧迫感,还没跟老板请假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