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07

从旅游说起

昨日和刚从欧洲回来的母上通话, 听上去玩的不错. 吃住都没有什么可挑剔的地方, 全程中文导游解说也真正了解了欧洲当地的情况, 各地的土产也买了一些, 是趟不错的旅行. 这么想下来, 十几天的团, 包吃包住包交通, 价格还真是划算呢. 可是自己, 已经是不适应这样的旅行团了.

来美这几年, 已经习惯了自由旅行. 所有人的旅行都是事先计划, 然后开着车出发, 于是自己也慢慢练就了规划的本领. 我似乎对事前繁琐的调查一点都不厌倦, 反而热衷的很. 用心查找着一切当地的信息, 出发之前就先让自己沉浸在将要感受的文化中去, 也是不错的体验呢. 所以虽然每次MIRAGE TOUR之前都要花上两到三个月的时间在网上调查景点特色, 研究行程, 可是却做的很开心, 付出不少心血.

母上还提到了欧洲人的热情好客, 这点我是认同的, 4年前去意大利的那次也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其实当地人的态度对旅行是有不小的影响的, 在一个好客的国家, 遇到热心的当地人, 无论是在街上还是在旅店餐馆里, 都会给旅行增添不少欢乐. 第一次去日本的时候, 一路上遇到了那么多热心人, 让原本对独自旅行有些担心的我彻底地投入到享受中去. 不得不承认, 从整体素质上来讲, 欧美国家还是强上中国不少. 作为女性, 光绅士礼节这一条, 就已经受益非浅了. 以前并不觉得随时随地都有男性为自己开门, 按电梯, 让路是多么不寻常地一件事, 但那次回国偶然地被一个年轻小伙硬生生地推开, 抢先冲到写字楼里的经历让我意识到很多地方, 我们还是有欠缺的呀...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啥时候日本也来个女士优先,这边都是老头优先,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