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07

炎之海

每集风林火山结尾处那几分钟的史地探询是我的最爱, 每次看到曾经去过的地方, 就会拍着旁边的LG, 然后大叫 - 这地方我去过吔! 上集出场的是春日山城, 自然而然又引发了一阵尖叫.

炎读的遍数越多, 对直江津这个地方就越怀有深刻的感情. 不知怎的, 第一次的炎之旅给我留下了太深太深的印象, 偶而看到山看到海, 脑海里第一时间出现的总是春日山城望去的风景和鱼津的大海. 也许独自旅行会有更多的时间思考, 也更容易沉浸在小说的氛围中, 也就更能留下深刻的印象吧.

上次在直江津待的时间太短, 只有清晨有一点儿时间可以看海. 那天天有点阴, 也没有看到蓝色的海面. 很想有机会沿着沙滩漫步, 一步步地在沙滩上刻上自己的足迹, 仔细地倾听着那曾经听到过誓言的海浪声.

现在的自己, 住在离海很近的地方, 开车5分钟就可以看到海, 却很少有欲望去看看海, 可内心却不断渴望着想见到炎里出现过的大海. 在日本的旅行中, 无论是小田原的海, 直江津的海, 鱼津的海, 还是熊野的海伊势的海, 每一个似乎有了自己的灵魂, 呈现出不同的色彩. 我想那是炎赋予的灵魂, 才能在我眼前展现出那么绚丽的光芒!

下一次的旅行会是四国, 这个四面环海的岛屿一定可以给我带来更多美好的关于海的回忆. 期待踏上行程的那一天可以早日到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