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07

青莲和凤霸天下

突然犯病去晋江上找小说看,一口气看完了青莲记事和凤霸天下。晚上看到凌晨,醒后再接着攻读,直到今天下午,直看的眼冒金星。对着电脑看书真不是享受,去淘宝买书回来看吧。幸好下午邻居办PARTY,在隔壁的小公园架起了舞台,大家唱歌。似乎都是夏威夷风情的歌曲,所以份外悠扬轻松,也增加了我读书的乐趣。

青莲应该是只读一次就会放弃的小说。文笔一般啦,只是追个情节罢了。看到象锦轩这样的身怀武艺,知书达理又玉树临风的青年,还是不免要捧个场。只是文章越来越清淡,应该在卷一就结束。

能把凤霸天下看下来也算是奇迹,我对NP一直有点厌恶,专一对我来说才是必要的,不过这里的男主虽然身边人一个接一个,似乎我也不那么讨厌他。也许是第一人称的写法吧,反而更能了解他的内心。但最心仪的一直是连云,对,连云。还原成四王爷后,总觉得缺少了啥,很多事也许还是朦胧的时候最美吧。对于元西,总觉得他获得了太多本不应属于他的东西,有点莫名奇妙。对他,只有一句话,你小子狗屎运也太好了吧。有义经里源兵卫的感觉,虽然出身低微,但却先于其他人来到义经身边,成为他的第一武士。对夜,有些厌恶,说不清,也许是他在王位和情意之中先选择了王位的原因吧。对天和零,我甚至有点遗憾,本来应该是多么好的朋友,能够知心而彼此无忌,何必要发展成如今这种关系呢?其实朋友才是千金难得,何必何必。。。有点受不了湿润的金瞳,和天的性格完全不符嘛。墨非,没啥感觉,因为没看到结尾,也不知道后面的发展,但肯定是被零吃掉了 那个青龙国的什么轩,出来的就莫名其妙。只有对他,让我觉得男主在博爱,这根本就不是顺理成章的爱嘛。不过,也许本来书的主题就是男主征服四国四大美男的故事吧,还不是君王就是准君王(王子),汗。喜欢对各个主人公眼睛的描写,尤其是云的蓝眼,美的眩晕。不过这个零还真爱做首饰,见一个做一个,做一个送一个,然后就吃了人家,唉,无德之人。。。其实很想看到结尾,等着书来吧。

其实这两本书都有一个共通点,都是女性穿越到男性身上。青莲里的青莲就有一些女性的缜密细致,零就有些让我吃惊了,如此地果断,有时甚至有些残忍,真不敢相信那里面的灵魂居然有二十多年女性的记忆。最后还变得如此花心,难以置信,汗。

很久没到晋江上爬网了,上次还是去年为了追蓝雪和步步惊心。确实有好文,可是实在是太浪费时间。还有我的眼睛,看的好累。以后觉得好,直接买书算了。

No comments: